Flower.idv.tw

經典網址
關於/首頁  

台南花店 台南花卉市場 便宜1、2成
自由時報:2009/1/21 台南報導

安南區台南花卉市場大型批發花卉集市,是花店業者與大宗切貨業者的購買地,但批發商也有走零售路線,不僅花卉種類多,並且價格還可便宜1至2成。台南花卉市場市長翁偉成說,今年花卉量充足,並且許多應景花卉應有盡有,例如過年節慶最受顧客喜愛的開運竹、銀柳、好彩頭、鳳梨花、黃金萬兩、百合花等植物,都具有吉祥喜氣之意。

批發業者黃麗莉表示,一般民眾喜歡在家擺放花卉,為過年節慶添氣氛,最受歡迎莫過於銀柳,因為與「銀兩」諧音,有些店家還會特地挑選較長的銀柳,代表著「銀兩」高掛、財源滾滾。除此之外,百合、玫瑰等花卉品種,由於花香宜人與花型漂亮,不少女性朋友也會購買幾束,擺在家中作為過年裝飾,也相當具有時尚感。

翁偉成說,今年花價持穩,並且產量豐盛,民眾走一趟花卉市場,可以購買多樣化的花卉產品,除了銀柳之外,開店業者也喜歡購買好彩頭、或是鳳梨花進行室內擺設,不僅具有招財進寶之意,鮮豔色彩也讓人看了愉悅。翁偉成指出,今年景氣不好,花卉價格幾乎都沒有漲,而花卉市場具有多樣化價格可讓消費者挑選,幾乎每種花卉都有高、中、低等價格。消費者可以依照自己的需求,挑選合理價格及便宜漂亮的過年花卉,同時還有多家可供選擇參觀,來一趟花卉市場,不僅可以享受花香撲鼻,還能夠省荷包買花過一個溫暖年。台南花店

台南花店 會場佈置